close
這是之前5次方樂團到新加坡接受mtvasia.com訪問的內容

感謝搖滾貝琪友情翻譯喔!!!!



5次方樂團--整裝待發

 

吉他手Joe被要求以五個字總結「5次方樂團」時,他說:「Joe, Joey, Ben, Ethan, Ben, Kyle. (請注意,Ben他說了兩次)這就是了。」但他忘記提到的是,5次方樂團是一支結合帥氣臉龐、時髦裝扮與討喜旋律的終極組合,簡直是少女們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化身。女孩們,就別抗拒了,他們會讓妳毫無招架之力。


撇開外表的吸引力,任何人都無法否認這個來自美國麻州波士頓的五人組合,成員個個都是貨真價實的音樂人。受過正統音樂教育訓練的他們,對於琅琅上口的強力流行樂(
powerpop)抱持著堅定的熱情,也是5次方樂團最引以為傲之處--他們不只有長相,他們的音樂也不容忽視。


他們才剛發行第二張專輯《摩登新主張》,趁著
5次方樂團為「黑眼豆豆」擔任暖場嘉賓之際,MTV訪問了Ben RomansKyle PatrickJoe(一位惜字如金的傢伙),以下是訪問的內容精髓:


你們認為
5次方樂團在亞洲的接受度比在美國市場更高的原因為何?


Ben
我很高興這裡的人能欣賞好音樂,而我很愛這一點,感覺真的很美妙。至於美國市場,流行樂總是來了又去,音樂潮流瞬息萬變,現在電台上播放的、或是流行的歌曲,一會兒是這、一會兒是那。一切變化都非常快。


Kyle
:我認為原因大部分與電台音樂走向有關。我們將首支單曲《珍妮》送給美國排名前四十名的電台播放時,常碰到一個問題,就是我們的歌曲與這些電台調性不搭,這些電台不是都會節奏,就是嘻哈或節奏藍調,讓人只想說:看!《珍妮》就算在這些電台播出也沒用,這也是為何這張唱片在美國顯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
Ben
其實就是作法不同。做任何一件事,不只一種方法。最重要的是,你必須創造並呈現出能讓你身為搖滾樂團一份子時,能引以為傲的成品,不是試著追隨美國電台的潮流。我們只是盡我們的努力。如果它能奏效,就是會奏效,如果不能,怎麼樣就是不會。但我們對於這一路上所得到的所有回應,絕對都心懷感激,我們經歷了很愉快的時光。


目前亞洲的哪一場演出是你們的最愛?


Kyle
我近期的最愛首選是雅加達的觀眾。那裡的觀眾相當瘋狂,讓我超愛的。以另一方面來看的話,新加坡這裡的演出,則讓我覺得我們的演出非常好,整體演出相當出色,因為剛開始觀眾不太熱烈,也許他們不太知道我們是誰,也不知道我們樂團是做什麼的。但是當表演接近尾聲時,全部的人都站起身來,舞動身軀或大聲唱和著。能看到這樣的過程變化挺酷的。


Ben
我想這也是我最喜愛那場演出的原因。我熱愛到一個地方,讓人看到你的看家本領與能耐。正如同凱爾所說,那晚所有的一切,聽起來都好極了。我想我們樂團呈現出一場魔幻性與音樂性十足的演出。


受過正統音樂教育讓你們最獲益良多的一點為何?


Kyle
:學校這個大家庭,也許就是我們耳濡目染的最佳環境,圍繞在你身旁的都是擁有相同音樂目標,並想要成功的人。它會傳達給你一種我實在不想用嚴肅形容,但它真的是。你會讓你對專攻的項目嚴肅以對。處於這樣的心理狀態下,能讓你更加堅強,並且讓你對現實面與表演面,增加更多見解。


Ben
:我認為受過這樣的教育是好的。它能讓你對你想做的事情更有概念。它能為你去蕪存菁,並且伴隨而來某種自覺,這對我而言,非常重要。


柏克萊裡面競爭真的那麼激烈嗎?


Ben
:毋庸置疑!那就是你求學的原因之一,競爭關係能使你更加努力。


Kyle
:真的很激烈!那裡根本沒女孩子!(笑)那裡大概只有二十五個女孩吧!


Ben
Kyle那年代還比我好,他還有二十五個女同學,我大概只有五個吧!而且她們所有人都名花有主。


Kyle
:就像一群野狗對一塊牛排虎視眈眈。


Ben
:其實這樣也沒關係啦。也許在大學時,我的確錯過一些女孩,但現在比例絕對非常懸殊。在大學時,我身邊只有五個女孩,但現在起碼有五千個!


你們大部分的歌曲都擁有一種感覺良好且積極的律動。你們刻意演奏這樣快樂的音樂嗎?

Ben
:我認為我們都想表達一種希望感。這個團中的每人都相當積極樂觀。我們並不是像:「喔,我們得寫一首快樂的歌!」我們只是試著寫出真實的人事物。一件事物無論正面或負面,總蘊含著希望。許多狀況一定都有解決之道。


音樂是一種表達或逃避現實的方式嗎?
 

Kyle
:對我而言,比較像逃避的方式,但其實它兩者都是。我透過創作表達我的感情,而它也是我逃避現實的出口。


Ben
:我認為當你表演的時候,不只是你自己的事情而已,它攸關你和聽眾。但比較重要的,是你的聽眾。如果你想稱呼它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,那麼它就是。表演應該像是一場精彩的派對,而不是你自己閉門造車。它應該讓雙方都賓主盡歡。


Kyle
:演出時對我而言,是心靈上很大的逃脫方法。我在台上時,就像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當我下台時,我就會馬上回到常軌。這真的很奇怪。我以前從來沒真的這麼想過,實在是很有趣!


你們會不會換掉這身西裝與領帶?

Kyle
:喔,這是我們對於曾影響我們的音樂前輩的另一種致敬方式。「披頭四」或「滾石」樂團,他們都喜歡為了觀眾而打扮,我們也喜歡這麼做。我們喜歡讓演出更有舞台感,而不只是平庸的搖滾印象。大體上,一切效果都很不錯。我們最關注的事情就是音樂。形象絕對有助於音樂,但我們想藉此讓大家注意到更多音樂中樂器配置與聲音的表現。



原文請上http://www.mtvasia.com/Feature/Entertainment/20071122000527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click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